欢迎您! 欢迎您! 退出
subban.png
中心概况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概况 > 对外交流
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中国日”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率:

由国际输血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lood Transfusion,简称ISBT)主办,中国输血协会、广州血液中心共同承办的第28届地区性(非欧洲)国际输血大会于1125-2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这一国际输血届的学术盛会,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1500逾名专家学者将参加本次大会。

 按照办会传统,会议首日为“Local Day”(中国日),主要是为主办国的输血届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以母语交流本国输血医学发展的机会,后三天则以全英语作报告交流。“中国日”的开幕式由广州血液中心主任付涌水博士主持,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ISBT主席Ravi Reddy、执行董事Judith Chapman、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以及中国输血协会的领导及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得2017年度中国输血协会质量管理奖的得奖者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疗安全和血液处陈斌同志首先以《抓紧机遇,乘势而上,推进血液管理工作全面发展》为题,为“中国日”的学术交流打响头炮。随后,来自两岸三地的采供血从业员和输血医学领域的专业人士围绕献血者招募和保留、血液产品及其制备、输血不良反应和输血传播疾病、临床输血和细胞治疗等多个专题展开深入探讨。